Dragon Inn
Taipei: Wenxing Publisher, 1967

「龍天樓」是王文興幾年來比較大規模的製作。在他的小說裏,總充塞著一種特別懾人的氣氛;似有一根貫穿全文的線,把一個孩童的歸途和一夥軍人的變遷牽在一起,把一個漁港舞獅人的倔強和一個初中學生的幻滅牽在一起;儘管命運的面具和它加諸小說人物的方式不一,王文興小說裏的人物總圍繞在一種陰暗的氣流裏。本書所呈現許多錘鍊的技巧,能使人感到一股衝激力而有所深思。
(大林出版社封底介紹)

短篇小說集。本書為作者發表於《現代文學》第16期以後的作品,以命運的荒謬與力量為主題,反映青年的成長經驗,除此之外,更以〈龍天樓〉一篇帶出更廣泛的存在命題。全書收錄〈海濱聖母節〉、〈命運的迹線〉、〈寒流〉、〈欠缺〉、〈黑衣〉、〈龍天樓〉共六篇。
(摘自國立臺灣文學館出版、易鵬編選《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48王文興》)


其他版本:
Dalin Publisher, 1969

Taipei: Dalin Publisher, 1982